大概算是读后感?——【影日】银河列车2010 byIPrE

*第一次写……不好请见谅

*是今天看了IPrE太太的 【影日】银河列车2010,感觉整个人被戳中了。

      算算是今年突然进坑的,萌上了影日,然后就一发不可收。也因此接触了微博,lofter等,也看了很多影日文,有甜的,有玻璃渣的,也有不了了之的,也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却很棒的设定。但看了这篇文,突然就有讲述的欲望。

      影日这对cp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因为无论在谁的心目中,他们永远只有16岁,青春年少,风华正茂。谁也不知道他们的未来怎样。

      有人会问这种纸片人有什么好喜欢的呢?那大概是因为那双明亮的眼睛,宛若小太阳,燃烧整个世界,也充实了自我。太阳越明亮,影子也更加幽邃,形影相伴,永不相离大概是他们的宿命。

     TV版也好,漫画也好。从第一集开始的讲述就给人命中注定的感触,让人不禁轻轻一笑,感叹时光正好。这种幸福过从很多文里都看到过。看多了,也觉得流年平淡,事事如常。

      然而正如太太在前言写“如果更早的认识,是不是能够更加了解彼此”,如果能更早的相遇,是不是能更早的结出果实,更早的飞翔?这句话戳中过了我。

      不是没有去幻想过他们的未来,不是没去惋惜过他们的过去,然而就像是莫比乌斯带,串连起来,无论走那条路,也终会相遇。也正因此,愈加欢喜。就宛若陈茶,愈久弥香,虽有苦涩,却在唇尖漫出丝丝甜味。

    “就像海尔波普彗星,被发现和闪耀几乎隔了两年。”大概是这种命中注定的相见——无论此前如何辉煌,无论此前如何倔强,无论此前如何失落,被埋没的岁月,一瞬的决定,便结下了缘,于是百炼钢都成绕指柔,此后岁月荏苒,少年依旧。
      记起曾经看过的一段话——

    ——“你知道Alice吗?”

    ——“Alice?哪个Alice?”

    ——“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她1989年被发现,从1992年开始被追踪录音。在其他鲸鱼   眼里,Alice就像是个哑巴。她这么多年来没有一个亲属或朋友,唱歌的时候没有人听见,难过的时候也没有人理睬。原因是这只孤独鲸的频率有52赫兹,而正常鲸的频率只有15至25赫兹……她的频率一直是错的。”

    ——“然后?”

    ——“其实我并不觉得她的频率是错的……就像是每个人都是一只鲸鱼,而认定是不是频率错了的唯一办法就是你有没有找到与你同一频率的另一只鲸鱼……”

    ——“所以?”

    ——“……我想,如果你一直在的话,我的频率应该一直是正常的。”

      大概他们之间也是这样吧!只要他们在一起,仍然打着不落的排球,那么他们的频率就一直是对的。

      再就是火车。

      可能我对于火车总有种莫名的情感。因为车轨的缠绕交错,总让人想起线,想起了命运,时间。几年前的《你的名字》中错乱的时间,交换的身体,仅为了在最好的年华,不留一丝遗憾,那管他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一触的相见,宛若飞鸟与鱼。飞鸟触碰水面,鱼露出头角,一瞬的碰撞,最终只剩水面层层的涟漪为证。然而总有一天,飞鸟会栖息在河岸,鱼会停留在浅滩——他们总会相伴。就像是命运中的两个平行线,走一样的路却忽然相遇了。这次相遇让他们的命运相合,不分彼此。

  最后又写——

  “就像海尔波普彗星蓝色的彗尾和黄色的彗尘,相伴着出现,相伴着闪耀。

    我只是需要你。

    如果有你,那么一切都不会坏到哪去。

    如果有你,那么我就不会感到昏天暗地。”

    引用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大概是这句“As, thou being mine, mine is thy good report.”(你是我的,我的荣光也属于你。)

    最后希望无论怎样他们都能一直走下去。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蜃之 | Powered by LOFTER